Sunday, October 28, 2007

八宅明镜用法探讨

作者:罗林洪

八宅明镜的核心内容是以人出生的年命配成命宫,分东四命与西四命。论婚姻东四命找回东四命的人做妻子或丈夫,西四命的人找回西四命的人做丈夫或妻子,这样 做就能白头到老,永不分离云云……假如东四命找了西四命的,呵呵,你等着那一天,上法庭离婚或者妻子跟别人走了,落得个半路夫妻的结局。这种配婚法我经过 研究,可靠性十分有疑问,因为我托朋友从离婚庭中找来了二十多对离婚的男女,发现符合东四命配东四命,西四命配西四命的大半,足以证明了这种婚配法之荒 谬,我曾经就此法写在一台湾的网站,此“板主”马上反对,呵呵,尊重古人是对,但我们学习东西不能狼吞虎咽,不假思考,应以继承与批判的角度去看待古人的 文化遗产。

在这里我还顺道提出一个问题,就是夫妻年命天克地冲也并不见得是凶,我去年曾经与人择日,发现一对年老夫妻的年命是天克地冲,当时我十分奇怪, 就有意地问他们,你们婚姻有没有问题?答没有,我再问你们平时关系如何,答曰我们之间可以说是村里有名的模范夫妻,看着他们的恩爱样子,我相信他们的话。 所以说,如果命局里面没有婚姻不顺的信息,凭上面的八宅明镜的婚配法和古气的白马怕青牛等断语是根本站不住脚的。

今天的主题我重点放在风水上的思考。 八宅明镜里说以年命找命宫,分东四命与西四命,比如你是东四命应找东四命的房子,灶要坐煞朝吉,即是灶要在乾坤艮兑方位面向震巽坎离的方向,西四命亦是如 此。 前几天我看了一宅风水,女主人是丁亥命,命宫落在兑。灶在离宫,坐巽向乾,符合坐煞朝吉,房间在兑宫,阳台在乾,纳乾气,结果此女主人依然病魔缠身。 记得02年,我与一患病之人风水调理,将灶摆向其年命之天医位,结果无效。 这样的例子很多,用八宅明镜的方法去调理,我发现无效的多,是我的方法错误,还是其理论不合时宜呢? 我的看法还是那一句:阴阳平衡才是风水的真谛!所以“易经”说“一阴一阳之谓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