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文昌位

Below are techniques taught in the book 智慧的泉源 文昌位 by 宋英成

宅向不管是透天厝或公寓、办公大楼以受气面最大为主。单位向是以大楼向为主。

度坐向是在房子的中心点。

[玄武低深坑,枉死好人丁],后面没有靠,对人丁不利。

年命配卦与文昌位:

以命卦入中宫,飞至四巽星就是文昌位。

例如男命坤卦,坤入中宫飞至四巽星就是兑宫,正西方即是他的文昌位。

或例如女命震卦,震入中宫飞至四巽星就是乾宫,西北方即是她的文昌位。

宅卦文昌位:

以宅卦入中宫飞至四巽星就是文昌位。例如兑宅的文昌位就在西南方。

本命文昌位:

日干

文昌

文曲

在文昌位可摆放文昌笔。

厕所永远避免在宅卦文昌位。对读书不宜,工作升职也受阻碍。若有此问题,在厕门边挂一支洞萧和摆一盆黄金葛吸臭气。

卧房宜配合个人的命卦的四吉方。

书桌宜坐向本命卦的四吉方。

沙发不宜向屋内背向门,容易犯到小人。

泄气方:震宅,以宅卦入中宫飞至大门的位置。如开在坤门,而飞星至此方是九紫火。此位是泄气方因震木得生离火。这大门不宜开在坤位。

如果此位是克宅卦的五行,便称杀方,不宜开门、设厕所或为动位。

注∶此法据苏民峰说是伪法,不用为宜。

入门见梯:会破坏进门的气。

入伙没有择日可能会导致诡异现象。应找吉日补办一次入伙仪式。

在书桌上的文昌位(小太极)可放一笔架悬吊四支文昌笔来催动文昌。

如果水路从宅前右边流向左边,要开门在虎边以便收[水头水]。若开门在龙边则是[水尾水],收不到财气。

Regards
Alvin Chu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