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七月是吉祥月而非鬼月

亞洲大學民俗館為民正俗吸引外國媒體專訪!---


「為鬼正名,為民正俗」活動吸引馬來西亞媒體專程來台專訪,盼端正馬來西亞華人七月鬼月的迷信。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台灣民俗館「為鬼正名,為民正俗」活動,引起國內外媒體爭相報導,更在網路發燒,網友們將「為鬼正名,為民正俗」活動訊息,廣為流傳到海內外華人世界,9月6日馬來西亞傳播媒體還專程搭飛機來到亞洲大學、台灣民俗館等地訪問,希望能端正馬來西亞華人七月鬼月的迷信。
 

馬來西亞飛鴿傳播製作人梁志光偕同攝影小組,6日上午9時來到亞洲大學,先到亞洲大學藝術中心拍攝「為鬼正名、為民正俗」近30多張掛圖,還專訪台灣民俗館館長朱界陽、副館長顏榮豐,暢談此項活動的意義;接著前往台中市台灣民俗館參訪,馬來西亞籍的亞洲大學國企系主任李偉權也到場致意。
 

製作人梁志光表示,他是在網路新聞上看到亞洲大學台灣民俗館「為鬼正名、為民正俗」的新聞訊息,覺得很興奮;長久以來,馬來西亞的華人社會也為七月是鬼月的民俗所困惑,亞洲大學台灣民俗館能研究鬼月的歷史真相,且引經據典的公布出來,非常具有說服力,吸引他們專程從馬來西亞坐飛機來採訪,也希望能讓馬來西亞的華人知道,七月是吉祥月,讓他們不要再被明朝政府所「唬弄」。
 

製作人梁志光強調,很高興透過朱界陽館長、顏榮豐副館長的詳細說明,在專訪中提供非常完整的資訊,尤其是顏榮豐副館長在1小時的專訪中,將鬼月的歷史及其民俗講解的很清楚,也很有說服力,相信能造福馬來西亞的華人,破解他們長久以來對鬼月的迷失。
 

此外,「為鬼正名、為民正俗」的研究,由於對七月鬼月迷信的破除,有非常正面的效果,此一新聞訊息,農曆七月還在台灣車業界廣為流傳,彰泰汽車總經理昌郁閔說,我們車業界將「為鬼正名、為民正俗」的新聞資訊強力放送,使得今年七月的車市,新車掛牌量第一次逆勢成長,非常感謝亞洲大學能研究指出七月鬼月是明朝政府的愚民政策,且引經據典,非常具有說服力。

Source: http://www.asia.edu.tw/main_pages/hot_news/news_10_09_09.ht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