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3, 2008

Feng Shui Lo 卢恒立 走遍江湖谁敢踢馆?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Nanyang.com on 2008/04/20 13:47:35
报道:吴梅珍 摄影:王宥文

Feng Shui Lo,不是风水佬。
“作为一项沿袭几千年的民俗,风水一直没有离开过中国人的生活。” -->-->王鲁湘《文化大观园》风水篇里有这一段话,叙述风水及华人的关系。似是而非的观点,看似点出了中华人民的生活形态,可是,隐约中,又觉得这个观念有些出入。 风水……,活在华人的生活,但在风水研究上,外国人或者可以说是受英文教育的那一群人比华人还热中。 在书局工作的友人发现一个现象,本地英文著名风水作者Lillian Too的风水藉书,一个月总要不定期的补货,反之,中文版的风水书就乏人问津。 为什么换了一个语言,有心学道者日益壮大? 一些著名的大公司总裁如微软的比尔盖茨到中国租房子,要先请风水先生帮他看过,才敢用。 大马也有一些以英文为媒介语的风水师红到美国去,而登上本周《人物志》的——卢恒立,就是英文派的风水师,扬名国际的Feng Shui Lo。新年,他是一众英文电视台如CNN的指定测流年运程的Feng Shui Lo。 外国人都有民族骄傲,而且世界上的许多国家,包括美国最著名的伯克利大学在1973年就开始招收风水博士班研究生了,由此可见,外国人对风水的钻研并不逊于华人,卢恒立以黑头发、黄皮肤的姿态脚踏在异国教风水,多年来,难道没有外国风水师到他的课堂上踢馆吗? 微怔,可能因为是记者的问题有些唐突。 请原谅我是受中文教育的。英文世界的景物、花草,犹如隔了一重山,这位“传闻”在英文界很红的Feng Shui Lo,没有听过,何来“红”之说。 卢恒立朗声一笑。 “这就要看江湖地位了。外国人听到我的名字,都不敢来踢馆。哈哈——”(注解:卢恒立洋名Raymond Lo。更多人爱叫他:Feng Shui Lo/广东话译为:风水佬)

中文领域对他陌生

卢恒立曾在国际著名电视台如BBC、ABC、探索频道、CNN、澳洲电视台曝光的熟面孔,是洋人电视台爱用的风水“佬”,也是中文领域对他陌生的主要因素。因他都是在英文媒体平台上出现。 他也是第一个在网上设立英文风水网站的风水师。(CNN曾就这个课题访问过他)。 比其他讲英语的风水师多了一个优势是卢恒立是香港人,他懂得广东话。 香港人,用英文走遍、俄罗斯、日本、新加坡、澳洲、德国、越南、香港,然后声称没有人敢踢馆——这就是鸡和蛋的问题了!都不懂是师父沾徒弟的光,还是徒弟的光芒照拂了师父。(但,我懂,他的课程都是美金收费,每天课程收费是300美金。) 总之5千多个教学的日子过去了,卢恒立在国外播下的风水嫩苗,已茁壮成大树。 有者出书、有些开堂授课,有者受邀国际风水协会去演讲,其中一位杰出学生就是邻国的风水师Vincent Koh。 卢恒立是在1992年推出英文版风水书,陆续有人找上门拜师学艺。

八字决定风水路

走上风水先生这条路,无关祖传,只是从小对星座、算命特别好奇,大学时期才开始接触风水。 风水可以让“好”变得更“好”,坏变得“更坏”。 心想,如果我懂得风水,也要摆个“好”风水,让我变得有钱有名。于是,把心理的想法转问大师:“是不是风水令你这么红?” 明显的,卢恒立误解了问题,他答说:“除了这样,没有什么可以令到我出名的。” 他转弯,我煞车,转问他:“是不是你的八字决定了你必然是这条路呢?” 云淡风轻,似是不经思考,他淡然回应:“现在也觉得是。当时并没有想到会走上这条路。”所以在1997年,香港回归时,卢恒立的人生也有了很大的转折,他辞去了大公司管理层的工作,成了全职的Feng shui Lo。

如何分辨风水真伪?

分享一个人的学习经验,有时,诚如一个旅人在沙漠中口渴了,遇到经验丰富的商旅带你去寻找泉源……卢恒立学了3年风水,犹然飘游于风水是真假的浮盘中。 如何分辨风水中的真伪,风水师是否有料? “风水很容易骗人,八字是不能骗人的。”大师的定论,要听。 “风水先生叫你怎么摆,你不懂风水的真伪,你不能指斥说他不对;但八字,你可以指出他的误谬。八字多多少少都会说到你的过往、健康,他一帮你批命,你就知道那位师父是不是有料的。”

风水师必然会八字

风水和八字有关?
“一个人纵然对风水没认识,但总有常识,你应问师父为什么要这样做。 风水离不开逻辑推理、阴阳五行的理论,所以你要问师父,直到他的理由让你满意,你才可以相信。” 判断一个风水师的“可信度”,卢恒立教说:“一个风水师必然会八字,如果某些风水师是全然不懂八字的,纵然懂风水,也是皮毛;反之,一个风水师,看八字很准,风水相信也差不到哪里。” 一命二运三风水,很多风水理论都是在命理中显现的,卢恒立的风水师必然懂八字推理就在于此。 八字透析 健康密码 遇到一个相师,必然会请他指点迷津,接着就会问:“准不准?” 准不准。 有时会想,重要吗? 重要的不是在算命过程中吐露的“讯息”吗? 3月及4月,无预期的遇到了两位相师,一位是CNN,还是很多国际著名英文电台曾经采访过的港产风水师Raymond Lo(卢恒立),还有一位是本地印度星象学家Dr Krisnan,不要问:准不准的问题。 譬如我将卢恒立的2009年是癌症年的说法拿去问Dr Krisnan,他说明年的健康运的确不好,非典型肺炎还有借水传播的病都会卷土重来。

八字如何减肥?

在《四柱八字保安康》中文版(卢恒立著)的引言中提到,八字可以减肥?真的吗? 都是文字的误差。卢恒立说:八字不可以减肥,而是通过八字明白自己怎么去减肥。卢恒立引用了很多风水术语,火、水、土的……统统不重要。重要是的他说:2008年及接下来的年,是旺减肥者年;还有要小心食物中毒。

水旺是癌症预兆

2009年则是癌症高峰期。所以奉劝各位今年起要留意生活起居、饮食等习惯。因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疾病也不是一日养成。要减少压力、多吃抗氧化食物,总之是预防胜于治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健康“八字”,意思就是从一个人的八字中就能渗透出此人的健康密码,卢恒立简称它为:“人体健康报告书”或者是基因体,你相不相信,单从个人八字,就能预知一个人未来哪个器官较容易出现问题,加以防范,在还没恶化前就抑止“恶讯”发生吧!

如何逢凶化吉?

“大师,我行衰运?怎么办?”……卢恒立打了个比方。 一个人行衰运,必然是五行不平衡,而五行不平衡最先会打击到的必然是健康。 没钱不要紧,但没有健康就怎么都不行。 所以,卢恒立会教导的方法有三: 一个人走衰运,第一个要注意的事就是怎样保持健康。 第二,走衰运是五行不平衡,平衡的方法就是找一个人和你“合”。也就是找一个老公、生意伙伴或者是一只八字和你很合的宠物,五行欠水,可以找一只多水的狗。(啊!宠物和老公……卢恒立说:现代人对着宠物的时间可能比与老公相处的时间还长,所以宠物效应可能更强。唉!社会的悲哀) 第三是风水。“运气越差,越要靠风水。”大师将风水比喻成人体的免疫系统,当你的运程很好时,不管你的睡房风水怎么不好,你也是少感冒少病;但当有一天你的运程离去,你的免疫系统被攻袭了,小小的风水问题都会致命,所以当一天走衰运,更加要注意风水。 用玄学的方式去帮运,要做的就是这三大步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