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Szeto Fazheng Vs Joseph Yu


司徒法正報告抄襲網頁 余若愚「背書」盤問腰斬


雙方風水證人


【明報專訊】龔如心(相關)遺產案閉幕前在庭上展開風水大鬥法。華懋基金的風水專家司徒法正,指06年遺囑非常接近續命法事所用的風水遺囑,但被「踢爆」報告內容抄襲網頁;陳振聰(相關)一方的專家余若愚則認為,燒錢乃「唔識風水嘅風水師行為」,惟法官得悉其風水知識只是來自書本後,即終止盤問。

司徒法正供稱,其道教法師的資格獲國家認可註冊,從事家宅風水逾30年,處理過逾400次法事,其中6次涉及大型的「種生基」法事。

他的報告結論指出,龔如心的辦公室及房間均有風水佈局,放了很多法器及吉祥物,其日常生活的地方供奉了多類與道教有關「和合(指涉男女或夫婦感情事宜)」的神祗。報告又指龔臨死前沉醉續命夢想,不惜以天文數字做法事,旗下物業更有超過37個生基洞穴,認為06年遺囑非常接近續命法事所用的奏表。

惟陳一方的資深大律師陳景生質疑報告的權威,指司徒法正的報告內容抄自台灣某寺院網頁、《鬼谷子無字天書》(鬼谷子被尊稱為中國的「智聖」,著有《無字天書》)及風水顧問鄭智賢的博客。司徒聞言後承認抄襲,但稱只抄襲認為正確的內容。

來自加拿大、陳一方的風水專家余若愚稱,認為陳振聰家傳的《天圖佈局》是風水書,內容屬中國民間傳說的邪說,相當恐怖。余又認為燒溪錢、紙紮等行為已屬迷信,燒真錢就更迷信,認為是「唔識風水嘅掛名風水師嘅所作所為」。但當法官得悉其風水知識來自書本後,即終止向他盤問。

司徒法正在庭外稱,從龔的風水洞挖出的玉石上寫有很多咒語,部分寫着「王門」、「東龍」,意指「王德輝回來的門口」及「東海龍王」(王被指在海上失蹤),寓意都是為了尋回王德輝。被問及認為陳振聰是什麼人時,司徒法正稱他為「行家」,認為陳「能夠講到你信又賺錢」,指他利用風水謀生,故認為他亦是同行。

Report originally published here: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434/3/1/1195989/1.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