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2009 犯太歲的人 屬牛、羊、馬、龍、狗

2009年太歲己丑,生肖屬

-犯太歲 -沖太歲 -破太歲 -害太歲 -刑太歲

「刑」:象徵刑律、刑傷之意;抵觸相刑,亦稱伏吟。

「沖」:象徵沖擊、對抗之意;交戰相沖,亦稱反吟、歲破。

「破」:象徵損壞、破裂之意。

「害」:象徵不和、傷害、不合之意。

2009年之太歲為‘己丑’,姓名為︰潘蓋。相傳太歲主一年之禍福,犯太歲者大多有不測之災及損傷易破財,諸事欠順對財運身體都不利也易犯血災,官場的朋友易降職多小人之害,遠門不去,注意安全。

什么是太歲?

太歲是掌管一年凡間事務的天神,由六十位天界大將軍輪流值年,即中國的六十花甲。要知太歲的來歷典故必須從太歲的上司斗姆元君說來了。斗即北斗星群,姆即眾生得聖子,補裨造化,統悟[。一年春天,紫光夫人在后園九華曲池沐浴,忽然池中現出一寶座,紫光夫人登于寶座之上,得寶座靈氣修練得道,經七日七夜,紫光夫人化生金蓮九苞,蓮苞開花放射光芒,化成九座大寶樓閣,大寶樓閣混凝直射上天界,形成眾星群即斗姆生九子。斗姆九子即勾陳、北極、北斗中國三大星座,當中有六十顆星即為六十大將軍掌管人間每年事務,即為六十太歲了。由於眾星座中有不同位置,而這些位置古人亦以天干地支代表,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戍、亥 ”即各星星座位置,亦即每年生肖。有刑、沖、破、害,故每年太歲與各人生肖便有機會出現刑衝破害的效應,而出現所謂的犯太歲了。

我國相傳如犯太歲之人,可用拜太歲之祈福方法來消災解難:

太歲共有六十名,而每年即由一位主管當年之神,管治民間百姓當年內發生之事變。若是開罪或沖犯,則會帶來以上之不祥效應。所以俗話說︰「太歲當頭坐,無福便有禍,無喜必有災。」我國相傳如犯太歲之人,可用拜太歲安太歲之祈福方法來消災解難。

人的出生生肖與太歲有著刑沖破害的不利關系,因恐冒犯太歲,故便有拜太歲的風俗傳統,其生肖與太歲刑沖破害,亦即天星十二宮位的關系。而十二生肖的刑沖破害亦有其不同的力量及影響,現簡介如下︰

︰刑即滿的意思,即生肖五行過旺,旺極而衰的現象,刑亦殘缺,傷損及轉衰之象。

︰沖即沖著而來的意思,有相戰的味道,是四種之中最猛烈碰撞的一種。

︰破即有散亂及移動之象,破不及沖及刑的碰撞猛烈,是較為輕微的一種冒犯。

︰害即與另一個生肖不能相合,命理稱為破合,即強行分開;與親,朋關係容易發生矛盾,不合諧。

沖犯太歲者一年之內會有不少麻煩,甚至會有凶災,原來以為很順利的事也老是出問題還易出意外的凶險,犯太歲的年份常常被認為是一個不吉利的年份故應特別注意。

There are alot of versions on which zodiac animals are actually in the , and relationship but based on what I have checked, the ones above should be the correct version. I have also attached the forecast of the Zodiac for 2009 on my Multiply site, courtesy of the Juxianguan website.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but the words - color contrast needs some adjustment. Thanks!

Anonymous said...

can you please advise address for Juxianguan website? Is it the one in Hong Kong? Thanks!

btw, Happy New Year!

Alvin Chua said...

Hi Tammy,

It is difficult to find the link again but I have a copy here:

http://kinryu.multiply.com/journal/item/152/152

Anonymous said...

must one register as member to access www.JuXianGuan.com ?

Is it a FengShui shop in Singapore? Where is it?

I can find this "yearly preditions" on many ppl's own blog or as pdf from friends but just can't find the actual source...just curious. Pls advise if you can.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