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怎么知道犯了太岁?

俗语云:“太岁当头坐,无灾便是祸。”太岁指每年流年的地支,2007年为猪年,天干地支丁亥,亥就是本年太岁了,而与猪有刑、冲、破、害的生肖也称为犯太岁。「冲」亦分为「年冲」及「对冲」。 「年冲」即是指生肖之年,例如今年是蛇年,属蛇者即为年冲; 「对冲」即是指生肖之年再加上六年,「对冲」又叫「六冲」,即子午冲、丑未冲、寅申冲、卯酉冲、辰戌冲、巳亥冲;以辛巳蛇年为例,巳与亥为相冲,因此肖猪的人仕在辛巳蛇年,便是「对冲」,犯了太岁;凡是遇到「年冲」或「对冲」的生肖,都要到庙里拜太岁,才会诸事顺吉。
甚麼叫做刑太岁,刑太岁,又称「偏冲」,自己的出生年如与流年所属生肖相差三年,便是刑克,即与流年太岁「偏冲」。古语有云:太岁当头坐,无喜恐有祸。例如蛇年,肖蛇为太岁,肖猪为冲太岁,而肖猴和虎为「偏冲」太岁。但太岁有生肖太岁和方位太岁两种。
生肖太岁:生肖猪者今年是正犯太岁,犯太岁者应留心自身健康及家中老幼健康外,已婚者更防是
非多多,亦不应投机,因今年宜守不宜攻,万事三思而行。 冲太岁是指和太岁相沖的地支属相,二00六年和太岁丙戌相冲者首是辰属龙,属龙者于狗年沖太岁,辰戌相沖,为正沖。刑太岁为牛及羊,但比正冲太岁的龙及犯太岁的狗,刑剋耗损力较少。犯太岁及沖太岁,只表示该年转动及变动较多,而不一定为祸。风水玄学上有“一喜挡三煞”之说,故除应放松自己忧烦不安及缺乏自信的心情外,冲犯太岁者亦可考虑于当年筹办一些喜庆事宜,比如做生日、结婚、生儿育女、换车、买屋、置业、上契及多参与一些喜庆活动,都有助提升自己的运程。 冲犯太岁者,今年属龙之人,变动较多,但并非一定为凶。故此在工作上之变动、迁移、搬屋、以至转业等都可助因应流年要有变动反而有所突破。 趋吉避凶的方法 1.宜用红色以辟邪化煞; 2.不宜入医院探病 (正月更不要去探病,若探病记得向病人要红包!) 3.不宜参加白事.4、宜带太岁符 5、宜拜祭太岁 6、初一、十五宜食斋 (平时不要吃狗肉) 7、多参加喜庆之事8、记得初一、十五穿红内裤.喜欢搏彩的易友事先也记得查下红裤子,下注前手指摸下红内裤子后再下注,大吉!祝你一本万利!!9,家中养几只兔.10,多念观音经.方位太岁:俗语云:太岁头上动土。所以太岁方位是不能动的。今年2007太岁在西北方,所以今年凡是坐西北向东南的房子不能动土或动工,西北方不能动。同时如若今年犯太岁及冲太岁者,可在家中西北方放一件陶瓷的虎(虎与猪合)。

其實,太歲方位重要,然而太歲的對方更是不容忽視,犯之則稱『歲破』。例如今年戌年,戌方為太歲,辰方則為歲破方,犯之則稱犯歲破。一般擇日的原則是「太歲可坐不可向」,若宅之坐方為太歲方,選擇以坐方之年月日時,仍可稱吉。若選擇歲破方之方位動土或年月日時,則凶矣!例如今年坐辰山的就不宜遷移或是入宅。
注意:今年2007农历新年虽是在西历的二月十八日,但丁亥年其实是在农历二月四日已开始。因为习命术者是用立春来定每一年的开始的。切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