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1, 2006

香港科学研究风水住宅面向西南 高楼居民最健康

Below is an report from the local Chinese newspaper, titled 'Hong Kong Scientific Studies discover that those staying in highrise apartments and facing Southwest are more healthy':

(新加坡)新明日报 (2005-08-02)
  (综合电)香港科学研究风水,香港理大建筑系的研究显示,在香港住在面向西南与高层楼的居民最健康。而面向马路的居民,每月却较常看医生。住宅的坐向和景观与健康息息相关,香港理工大学的研究,证实两者关系有科学根据。

  研究发现,住在面向西南及高层的住户是最健康一族,面向马路的居民每月却较常看医生,通风设计差的房子可能累积较平均高五倍的有害氡气。

  研究人员测试不同住户的通风效果,发现有部分住户居民紧闭窗户外出或使用分离式冷气机时,室内便积聚二氧化碳等空气中的有害气体,有些住户累积的可致癌气体氡气,较平均水平高五倍,达到危险水准。

  研究认为部分楼宇呈十字形设计的住户,‘天井’空间十分狭窄,各住户厨房向‘天井’排放的油烟难以消散,若倒流入住宅内,会污染室内空气。低层没有分开设置的独立污水系统,令高层住户的污水和臭气容易经马桶倒流入住宅内。

No comments: